欢迎访问苏州大学学生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数学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数学科学学院

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团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学生组织,致力于为我院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是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和维护者,是学生和学校各部门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和基地,是培养大学生全面成才的重要载体。


院学生会现设八个部门,在各项工作中,各部门间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相互协调、相互合作,全面服务学生学习﹑生活﹑成才的方方面面。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院学生会,以下是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介绍:


主席团:


主席团设主席1名,副主席4名,是学生会决策机构,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在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与学院各部门联系,参与学院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维护学生权益。主席团主持召集学生会全体会议及学生会各部门会议,讨论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布置各项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的职责在于加强和协调主席团与学生会各部门间的关系,为学生会工作在全院范围内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平时主要负责院学生会计划、通知等的起草、整理、收发工作,以及收集并管理学生会各类档案、例会或活动上的考勤和会议记录等。


学习部:


学生以学为本,学习部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学术性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平时负责记录晚自习出勤状况,并及时进行反馈,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


宣传部:


宣传部是学生会的窗口部门,主要负责学生会主办活动的宣传。利用海报、橱窗等手段预告、反馈学生会工作,创新宣传媒介,推广学生会工作,配合各部门完善相关宣传方案,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艺部:


文艺部是校园文化传承、时尚理念创新的综合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大型文艺活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有文艺方面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示的舞台,促进我院文艺工作的进步和学生文艺素质的提高。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承担学院学生们的课余活动组织,负责校园主要体育赛事的组织策划及后勤工作,及时了解同学们对学院各类体育活动的热情,吸纳同学们对体育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推动学院体育活动的开展。


生活部


生活部是整个院学生会的财务处,负责所有活动所需材料的采购以及报销活动产生的费用。另外,生活部还负责举办各种丰富同学课余生活的活动,为各位同学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权益部


权益部是数科院学生会的最年轻的一个部门,权益部为同学们维护其应有的权利。除此之外,权益部还具备监督举报,失物招领,开展每周匿名讨论和权益维护培训的职能。除此之外,在众多活动中,也都有权益部积极协助的身影。数科院权益部,始终奉行全心权益为你的主旨,为同学们做着力所能及的事。

首页学生会简介组织建设院系风采品牌活动原创发布青青团子校会之家通知公告联系我们

地址: 苏州市干将东路333号苏州大学华丰楼一楼103  微信公众号:szdxxsh  QQ公众号:2830962880  邮编:215000  公共邮箱:sudaxsh@126.com

Copyright 苏州大学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